现实版《天下无贼》:开豪车专偷小区住户

作者:陈悦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05-23 10:33:43

现实版《天下无贼》:开豪车专偷小区住户

嫌疑人近一年来作案20多起,涉案金额30多万元,已被温江警方抓获

现实版《天下无贼》:开豪车专偷小区住户

嫌疑人樊伟和他租来作案的豪车。图由警方提供

看了电影《天下无贼》,发现有钱人开豪车进出小区方便,24岁的樊伟(化名)起了邪念,开着租来的宝马5系、奥迪Q5等豪车,在温江、龙泉、金堂等地盗窃,上演了真实版的《天下无贼》。每每等这位“老板”离开,小区总有7楼或8楼的住户东西被盗。这事提醒我们:开好车的可不一定都是好人哦。

“盗贼开着偷来的豪车,大摇大摆驶出小区,门口站岗的保安竟对其敬礼并目送离开,连问都不问。”这是电影《天下无贼》中的一幕,偷车贼还得意地说:“开好车的就一定是好人吗?”

近一年来,温江、龙泉、金堂等地,陆续上演了真实版的《天下无贼》。

24岁的樊伟(化名)花重金租来宝马5系、奥迪Q5等高档车,装扮成有钱人,自由出入中高档小区,保安对他几乎从不多问。可当其离开后,总有7楼或8楼的住户家被盗。

没人会想到,盗窃者正是这位开豪车的“老板”。以如此手法,樊伟近一年来连续作案20多起,涉案金额达30多万元。目前,他因涉嫌盗窃,已被温江区公安分局公平派出所刑事拘留。

开新车顺利进小区

连偷两家从容离开

24岁的樊伟是简阳人,去年6月,他驾驶着一辆崭新的奥迪A4轿车,装扮成老板,来到温江区文化路某中档小区。看到这辆未上牌照的新车,保安还以为是小区内业主刚买的,便没有多问。

驾车顺利进入小区的樊伟,来到二单元8楼一家住户门前,用力地敲了2分多钟房门。确定家中无人后,他立即摸出改刀,麻利地将房门撬开,随即开始翻箱倒柜搜寻财物。每隔10多秒,他会警觉地跑到门口,将耳朵贴在门上,仔细听外面的电梯是否有人进出。

找到一条价值1万多元的铂金项链后,樊伟泰然自若地乘电梯离开。随后,他又溜到三单元8楼,从一住户家中盗窃了2万多元现金。

连续作案之后,樊伟开着奥迪车驶出小区,在保安的目送下大摇大摆地离开。

每月花万元租豪车

专挑7楼或8楼作案

温江区公安分局公平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根据留下的痕迹进行比对,最终锁定嫌疑人是曾在2008年因盗窃手机被刑拘过的樊伟。但樊伟行踪不定,警方一直未能将其抓获。今年5月10日,温江警方发现,樊伟驾驶着宝马车在成都人民南路一家五星级酒店出现。5月12日,他再次驾车来到该酒店停车场,被民警当场抓获。

事后据樊伟交代,他当时去该酒店上厕所,顺便寻找下手机会。

从小受父母溺爱的樊伟,一直不愿靠自己努力赚钱。看了电影《天下无贼》后,他发现有钱人开豪车进出小区方便,不容易被怀疑,突然“开了窍”,自以为找到了生财之道。

据樊伟交代,从去年6月开始,他就到简阳的汽车租赁公司租来宝马5系、奥迪Q5等高档车,每月的租金高达8000元-12000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樊伟的第一笔租车费用,来自他网上赌博所得。每辆车租一两个月后,他会换另外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租车。

民警说,樊伟曾先后到温江、龙泉、金堂、什邡、安岳等地的中高档小区进行盗窃。由于楼层太高不容易逃跑,楼层太低人又太多,所以他专挑7楼或8楼作案。

租来豪车先卸牌照

近一年作案20多起

去年3月,樊伟驾车在成温邛高速上撞死一人后逃逸,后在家人的劝说下才到温江交警大队自首,其驾照也因此被吊销。樊伟的家人将房子变卖后,向受害人赔偿30多万元,得到了其家属的谅解。

樊伟说,每次将豪车租来后,他都会将牌照卸掉,以此逃避交警的检查。因为新的豪车没上牌照,交警会认为是新买的车。樊伟交代,没有驾照的他是通过朋友介绍租到车的,在近一年时间里,他连续作案20多起,涉案金额达30多万元。

据温江公平派出所办案民警何浩介绍,因租车行在实际操作中存在违规之处,查获的豪车已被暂扣。(记者 陈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