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黄金大盗”一审判死刑

作者:方荣刚 来源:中安在线
2013-05-23 10:33:02

去年4月18日凌晨,金寨县城发生一起金店劫案,嫌犯盗走大量金银首饰,并将店内一值班人员杀死(本报曾报道)。记者昨日获悉,案犯林立伟被六安市中院一审判处死刑。

1962年出生的黑龙江伊春市人林立伟,早在1983年就开始了犯罪“生涯”,先后四次因盗窃、抢劫罪被判处刑罚,共计获刑20多年,直至2011年9月被释放。

去年4月,刚刚出狱半年多的林立伟骑摩托车从浙江湖州其打工的企业出发,途经安徽宣城、铜陵、安庆直至黄山,一路寻找合适的作案对象。 4月12日凌晨,经过多日踩点,林立伟在黄山市徽州区一超市内,成功盗得价值近40万元的金银首饰。之后,林立伟又来到六安境内。

4月18日凌晨,经过多日踩点,林立伟撬门进入金寨县城内一超市,准备盗窃超市内的金银首饰。顺利进入后,林立伟发现超市内有一值班人员在小房间睡觉,便用随身携带的撬棍向其猛击三棍,致其当场死亡,后又集中精力撬柜台和保险柜。因未撬开,他又出了超市骑车到附近一五金店,撬门进入偷盗了一把电钻和一个抛光打磨机,然后骑车返回超市,用偷来的工具将柜台撬开,将近9万元的金银首饰被洗劫一空。

案发后,林立伟连夜骑车潜入六安市区,后又逃窜到亳州等地。公安机关通过多个监控视频,经过十天的艰苦侦查将其抓获归案。(通讯员张帆记者方荣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