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企业联合声明反对欧盟双反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05-24 08:54:32

本报讯 在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机电商会)与欧盟首轮谈判破裂的情况下,中国光伏企业代表昨天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反对欧盟对华光伏产品征税。这些企业包括英利绿色能源、天合光能、阿特斯阳光电力等中国光伏企业。

记者了解到,当地时间5月24日,欧盟成员国内部将就欧委会对华光伏征税建议案投票表决,按照程序,初裁结果将在6月6日正式发布。在最后关头,中国仍在争取实现逆袭。不过,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22日表示,中国与欧盟就光伏产品双反案进行的首轮价格承诺谈判宣告破裂。

分析人士指出,欧盟委员会对我国光伏行业征收惩罚性关税一旦落地,将加速国内光伏产业洗牌和产能收缩,部分出口比重高的企业将遭受致命打击,下半年光伏企业或现破产潮。

发布会现场,三家中国光伏企业的代表共同宣读一份联合声明,指出任何限制市场的行为在对中国光伏企业带来负面影响的同时,都将成为欧洲光伏应用发展的障碍,都将对欧盟实体经济与就业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