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QQ浏览器成运算速度最快浏览器

来源:中经网
2013-05-24 15:05:01
分享

5月24日,央视《中国新闻》集中推荐了一批最新移动互联网应用。这批新应用是目前移动互联网领域功能最强大、使用最便利的顶尖技术成果。其中,腾讯刚推出的最新版QQ浏览器,被认为是目前运算速度最快的浏览器之一。

央视:QQ浏览器成运算速度最快浏览器

QQ浏览器凭借其强大的技术能力,研发400余项专利创新,成为手机浏览器行业的领军者,而X5内核是QQ浏览器极速浏览的核心。2011年底QQ浏览器X5内核项目正式启动,经过团队373个日日夜夜的开发,整合输出200多万行代码,经过61次专项测试,攻克33项技术难关,输出36项核心内核技术专利。“只为快1秒” 是腾讯工程师的开发理念,他们希望为用户打造出更快、更稳定的极致产品体验。

2012年11月,QQ浏览器发布了首个搭载X5内核的安卓手机浏览器4.0版本,收到业内的广泛关注。QQ浏览器产品经理刘佳表示,“QQ浏览器在WIFI环境下,打开一个网页只需几百毫秒,而其他手机浏览器内核测评需要几千毫秒。” 实验证明,最新版手机QQ浏览器4.2.1打开网页所用时间,比系统自带浏览器少60%以上。

央视:QQ浏览器成运算速度最快浏览器

全新设计的X5内核可以让手机QQ浏览器减少网络连接次数,加快下载速度,对域名对应的IP进行缓存,减少DNS查询时间;利用智能的代理切换机制和容错机制,减少整体网络下载时间;分时片优化和分块分层渲染也大幅提升网页打开速度。同时,X5内核采用智能切换网络机制,在WIFI下会自动以高速模式打开,而当网络切换回低速网络后会自动以更小页面模式打开,提升打开速度的同时帮助用户节省流量。

在极速浏览的基础上,QQ浏览器还推出了微收藏和语音关爱版等创新功能。微收藏是QQ浏览器与微信,合力打造的内容收藏服务。关注“微收藏”绑定QQ账号,即可永久收藏文章、图片、链接等信息,QQ浏览器也可查看、管理全部收藏内容。“语音关爱版”是QQ浏览器针对iPhone手机VoiceOver功能开发的新版本,希望实现视障人群无障碍阅读的梦想。这两项新功能的推出,将促进浏览器行业服务趋于多元化,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极致体验。

此外,QQ浏览器即将一项发布的跨终端的重磅功能,可全面支持iPhone\Android\iPad\PC之间相互“发送网页”,这也是继QQ浏览器推出云书签、微收藏之后,又创新的一个全新云同步跨平台功能,实属行业首创,为QQ浏览器打造“体验领先者”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