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鸟巢”快乐儿童跑在海淀公园拉开帷幕

来源:魅力中国
2013-05-24 15:21:27

  5月19日上午由国家体育场鸟巢、北京市竞赛管理中心联合主办,赛驰儿童运动健康俱乐部承办,李宁童装实物赞助的2013年“阳光鸟巢”快乐儿童跑在北京市海淀公园拉开帷幕。

  上午八点,初夏北京的清晨还带有丝丝的凉意,北京市海淀公园的门口早就聚集了不少的孩子和家长。八点三十分左右检录开始,在活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赛的小朋友每人领取了由李宁儿童赞助的运动装备一套。九点钟第一组跑步的小朋友开始热身。

“阳光鸟巢”快乐儿童跑在海淀公园拉开帷幕

  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声响起,小朋友们如同离弦的箭冲了出去。据了解本次的快乐儿童跑分成两个组,第一组9点45分开跑由10-12岁的小朋友参加,北京体育大学的专业运动员领跑。10点05分,3-6岁、7-9岁组开跑,他们由本次活动的吉祥物领跑,一声起跑令之后该组180个孩子和家长在吉祥物的带领下冲出了起点。成为了本次活动的最靓丽的风景线之一。

“阳光鸟巢”快乐儿童跑在海淀公园拉开帷幕

  “阳光鸟巢”快乐儿童跑的组委会人员告诉记者本次儿童跑活动已经是第三届了,儿童跑是一项以3至12岁儿童为参与主体的路跑项目,不同于传统跑步项目对场地以及竞赛形式的要求,快乐儿童跑是让孩子们在跑道、草地、沙地以及雪地等户外场地进行跑步的项目。儿童跑组委会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真正的让孩子们在自由的奔跑中寻找快乐,树立健康的生活习惯,亲近自然,让他们都变成一个个健康的“跑二代”。

  上午十点二十分所有的组均到达了终点,组委会为每组前八名小朋友颁奖,在上下午的两场比赛中,总共六组小朋友参加了比赛,参赛的小朋友们都顺利完成了比赛。获得各组前八名的小朋友,还获得了李宁童装提供的奖品。所有参赛小朋友还都领到了李宁童装提供的比赛服和参与纪念品。这些小朋友将参与鸟巢站决赛的百米体验环节。

  颁奖仪式结束后,所有的小朋友进入了嘉年华活动区,赛后嘉年华活动是由儿童体质健康监测、亲子趣味游戏、幸运抽奖、Logo涂鸦等部分组成。据了解嘉年华活动是“阳光鸟巢”快乐儿童跑的保留项目,其目的就是增添儿童跑活动的快乐氛围,以及为孩子和家长提供更为广阔丰富的亲子互动平台,参赛儿童及其家长可凭现场领取的参赛卡免费参与。

  “阳光鸟巢”快乐儿童跑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十二点正式宣告结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所有的家长和小朋友有序离场,赛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5月25日将在北京市中关村软件园举行第二分站赛,分站赛所有小朋友将在六月一日征战国家体育场——鸟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