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放贷40亿元支持“清洁乡村”

作者:谭卓雯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2013-05-26 16:51:22

-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谭卓雯 通讯员王锡诚)日前,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获悉,今年该行将安排贷款40亿元,配合广西全面推进“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

2008年以来,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创新实施“统一投融资主体、统一项目审批、统一融资模式设计、统一构建信用结构”的方式,一揽子授信70亿元用于支持全区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其中,向污水处理设施承诺贷款50亿元、向垃圾处理设施项目承诺贷款20亿元。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发放贷款51.5亿元,投向全区66个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和68座生活垃圾处理厂(场)及其配套设施建设。截至2012年底,广西城镇污水集中处理率、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均突破70%,是西部第2个县县建成污水处理厂的省区。

该行近年来还对我区环保与节能减排领域进行了全面支持,先后贷款支持了农村电气化县和小水电代燃料生态工程电源点、南宁良庆河综合整治、北海银滩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玉林大容山风电场等项目。在信贷审批时,该行将企业环保节能信息作为关键环节,对“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实行严格的信贷审批制度,对环保违法企业信贷业务实行“一票否决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