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559路大公交通车 村民集体“送行“

作者:肖丹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5-27 03:57:08

26日早上,昌平区马池口镇丈头村公交场站里人头攒动,“大公交”559路载着赶热闹的村民缓缓出发。这是该村附近开通的第一辆“大公交”,将为昌平区水南路周边地区居民出行提供极大便利。

7辆大公交披着大红花一字排开,200多名村民来到公交场站“送行”,这场景让公交公司的人出乎意料,连称“没见过这阵势!”丈头村过去只有一条昌13路“小公交”,但是途经时间“没准点儿”,晚8点以后就没车了,村民出趟村挺费劲儿。新开的559路公交车从马池口丈头村开往昌平北站,途经10多个社区和村子,高峰期7分钟发一趟车,收车时间延到晚上10点。

据昌平区交通局副局长蒋国强介绍,今年,昌平还将在六环以南地区的农村与乡镇之间,小区与地铁之间,开通多条微循环公交线路,方便群众出行。(记者 肖丹 通讯员 杨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