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铝业3.5亿元增资美国子公司

作者:段海涛 来源:经济导报
2013-05-27 08:25:41
分享

导报讯(记者 段海涛)南山铝业(600219)对美国的投资正逐渐加大,该公司25日公告称,拟对南山美国先进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追加投资5620万美元 (折合人民币约35242万元),以扩大美国先进铝公司铝合金铸棒生产能力,满足市场需求。据了解,美国先进铝公司是南山铝业全资子公司,2011年成立,注册资本为1美元,经营范围为高端铝合金型材的生产、研发、销售及进出口业务。截至去年12月31日,美国先进铝公司资产总额17825.89万美元、负债总额1598.05万美元、净资产16220.30万美元、净利润-511.29万美元。据披露,此次追加投资将用于美国先进铝公司高端铝合金型材生产厂二期工程,可年新增铝合金制品12万吨,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购置熔铸生产线设备。项目将充分利用现有厂房及厂区现有配套条件,不需新增土地,不新增建构筑物。南山铝业表示,增资项目产品为铝合金铸棒。目前在北美市场大型工业型材需求大,生产型材的挤压棒料更是供不应求。美国先进铝公司地理位置便利,方便供应众多客户。项目目标市场除满足自用外,将用于销售给北美地区 (美国和加拿大)市场,成为北美地区优质铝合金铸棒供应商。此举不仅使公司在资源战略中能获取稳定的供给渠道,而且可以更好应对发达国家反倾销策略,同时二期工程可以给公司带来更高的投资回报率。不过,南山铝业也披露,目前市场的铝棒供不应求,加工费也处于上升趋势,造成了美国多家铝厂重启了熔铸车间或新建熔铸车间,可能会造成未来市场供过于求。

目前美国政府对量化宽松政策摇摆不定的态度,反映出美国经济复苏前景的复杂性和多变性,在这种情况下,南山铝业大手笔投资美国且是投资于制造业,能否取得预期的前景尚不明朗。而在美国先进铝公司净资产已达1.62亿美元的情况下,再次追加投资5620万美元,是否还有更多的意图,有待观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