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航购买100架空客A320

作者:陈静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3-05-27 08:13:25

中国国航(601111,股吧)公告,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将合计向空客公司购买100架A320系列飞机,基本价格合计约为88.53亿美元。

据介绍,中国国航及国航进出口有限公司与空客公司于5月24日签订协议,向空客公司购买60架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中国国航控股子公司深圳航空与空客公司签订协议,向空客公司购买40架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每架飞机的基本价格包括机身和引擎的价格。上述100架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的基本价格合计约为88.53亿美元(公开市场报价,2012年1月价格),飞机价格需按公式计算后予以调整。

公告介绍,空客公司以贷项备忘录的形式给予中国国航及深圳航空较大的价格优惠,该贷项备忘录是协议各方经公平磋商后确定的,中国国航及深圳航空可使用贷项备忘录支付空客飞机的最后缴付款项,或者购买空客公司产品及服务,因此本次交易的实际对价低于前述飞机基本价格。

据悉,本次交易的对价将以现金方式分期支付。中国国航拟购买的前述飞机计划于2014至2020年分批交付,深圳航空拟购买的前述飞机计划于2016至2020年交付。

对于本次交易的资金来源,中国国航表示,公司及深圳航空将以业务营运、商业银行贷款、其他融资工具所得现金为本次交易提供资金。中国国航预计,不考虑可能基于市场环境和机龄而对机队做出的飞机退出等调整,以截至2012年12月31日的可用吨公里计算,本次交易将使公司运力增长约15.9%。(陈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