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风雨席卷申城船舶大面积受影响 周四风雨再来

作者:罗菁 包璐影 来源:东方网
2013-05-27 12:54:49

据《劳动报》报道,一场风雨昨日(26日)席卷申城。记者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今天上午本市还会有降水,随后的周二周三则是多云天气,但周四后伴随着暖湿空气的加强,雨水又会卷土重来。

奉贤刮起近八级大风

受江淮气旋影响,昨日早晨到中午前后偶有零星小雨,傍晚降雨明显起来,雨势逐渐增强。截至17时,全市大部分地区降雨量都在2毫米以内。这场雨的雨量达到了大雨程度,主要集中在昨夜今晨,对周一的上班族来说,早高峰出行会带来一定的影响,出门还需要注意道路湿滑。今天下午起,降水减弱,将转阴到多云有短时小雨。

另外,昨日申城南到东南大风达到7-8级。11时15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截至16时,浦东、嘉定、宝山、松江、奉贤、青浦都出现了7级阵风,最大的奉贤17.1米/秒,接近8级风。不过,今天本市风力会逐渐减小,转西南到西风4-5级。

风雨演足了戏份,周二、周三将远离申城。受高压控制,周二、周三以多云天气为主,有阳光展露,气温也将明显上升,预计周二在21-29℃,周三在22-32℃,初夏味道尽显。不过,周四以后暖湿空气势力加强,雨水又会继续骚扰申城。

沿岸临时封港避风

受大风天气影响,上海部分对外开放口岸中外籍国际航行船舶正常出入境活动受到大面积影响。

记者从金山边检站了解到,从前晚到昨天早晨,位于上海南部的杭州湾沿岸地区大风肆虐,并于早上逐渐增大。为确保上海化工区、上海石化等口岸码头和船舶安全,有关部门已经采取了临时封港措施,原定入境、入港的韩国籍“金汉娜”轮、中国香港籍“中化成都”等所有国际航行船舶均取消了当天的靠泊计划,不得不停留在金山锚地避风。

与杭州湾沿岸地区相比,黄浦江中上游地区口岸受大风影响相对较小。截至中午12点,原定上午出境外轮均已顺利离港,而包括巴拿马籍“洛克”轮等在内的大部分下午入、出境外轮则已经取消计划,仅有德国籍“易北河”轮尚未确定是否取消靠泊,正在等待下一步指令。

为应对大风天气影响,金山边检站及时采取特殊天气应急预案,与海事部门、船舶代理保持实时沟通联系,掌握船舶出入口岸动态信息,并安排警力在窗口24小时值守,确保大风天气过后第一时间为出入境船舶办理边检手续,将大风对口岸顺畅通关的影响降到最低。(罗菁 包璐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