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白酒商生存状态调查

作者:管林华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3-05-28 12:54:21

南宁白酒商生存状态调查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管林华

核心提示

受“三公消费”、“八项规定”政策出台等影响,不仅一线品牌茅台、五粮液市场受到了很大冲击,二三线品牌郎酒、泸州老窖、剑南春等也未能幸免。正如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今年白酒行业形势将非常惨淡,市场的遭遇比2009年更坏。”2009年先是金融危机,后是消费税调整,还有席卷全国的“严打酒驾”行动。那么,南宁的白酒市场是一种什么形势,广大商家又处于什么样的生存状态呢?记者对本地白酒商进行了采访调查。

对市场比较悲观,多数经销高调低年度销售目标任务,下调幅度在10%以上

每年的3-7月是白酒的传统销售淡季,但这个时候老王并不会闲着,而是走访全区各地的经销商,为旺季做前期准备工作。老王是南宁规模较大的知名白酒代理商之一,十年来代理了多个国内知名白酒品牌。今年则大不同,他待在公司的时间多了。他说,多数经销商对今年的市场不太乐观,提货积极性更是直线下降,许多商家都表示,近期不打算打款提货,因此,下去也难收到预期的效果,只好改为电话沟通。

当然,市场的悲观情绪,也直接反映在年度销售任务目标上。老王坦言,鉴于今年的市场形势,去年底预定的任务目标将要往下调,幅度在15%左右,如某品牌白酒的年底销售任务目标将从6000万元降到5000万元。其实,老王公司这翻经营策略调整的举措,只是南宁白酒销售行业的一缩影。

广西名樽酒业投资有限公司是四川沱牌舍得、武陵酱酒等知名高端白酒品牌的广西战略运营商及丹泉的经销商,其公司总经理汪体凭表示,白酒市场如再持续低迷,可能会下调年度销售任务目标,下调多少暂未确定,但幅度应不会小。

除此之外,据记者调查了解到,南宁市不少知名白酒牌的代理商都坦言,将会下调公司的年度销售任务目标。

另外,各酒企业绩的下滑也是代理商悲观情绪的有力佐证。据金融界网站消息称,前不久,全国14家白酒上市公司一季度财务报告披露的数据显示,白酒业发展速度开始明显放缓,行业两大龙头企业五粮液、茅台营业收入增速均低于20%,此前增速惊人的洋河一季度增速仅为6.06%,酒鬼酒、沱牌舍得、水井坊营业收入甚至出现了负增长。其中,酒鬼酒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达-62.34%。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