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胜两座鸡血玉矿山采矿权拍出6600万元高价

作者:唐广生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2013-05-28 12:54:32

龙胜两座鸡血玉矿山采矿权拍出6600万元高价

-广西日报桂林讯(记者 唐广生 通讯员 周燕芳) 日前,从桂林市国土储备中心的拍卖现场传出喜讯:龙胜各族自治县三门镇的两座鸡血玉矿山的采矿权以6600万元的总价拍卖成交,超出底价21倍。

据了解,龙胜鸡血玉矿山位于三门镇鸡爪沙岭坳,两座鸡血玉矿山面积分别为0.1998平方公里和0.1999平方公里。鸡血玉是近年来广受收藏家和收藏爱好者热捧的玉石类收藏品,具有相当高的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随着鸡血玉石价格的不断攀升,这次鸡血玉矿山的采矿权也受到不少商家的青睐。当天的鸡血玉矿石拍卖会上,就有10家企业参与竞拍。

去年,该县鸡血玉成为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国礼,正式登入大雅之堂。在博览会上,该县鸡血玉“中国龙”拍出350万元、鸡血玉“关公”拍出590万元,突破了鸡血玉拍卖历史最高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