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库:为中小企业提供良好B2B电子商务平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30 12:28:40

目前,在京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上,中国网库携20个合作的电商基地及100个单品电子商务平台在展会中亮相,并现场举行签约活动,总签约金额超过去年的50%以上,再次成为本届京交会上一大特色。

中国网库总裁李军保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中国网库全国首家提出的“单品电子商务模式是以单品聚合为特征的第三代电子商务模式,帮助企业将传统的营销模式和电子商务相结合,寻求新的突破。中国网库以品类网为实施,为实体企业提供基于行业细分的单品电子商务交易服务。中国网库“百城千品”工程在去年京交会推出之后便受到政府机构及中小企业的关注和支持,为更多中小企业进入B2B电子商务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平台。

 打造电子商务标杆,促进地方电商

最近几年,电子商务的普及发展使中小型企业纷纷看到一种企业转型的模式。在互联网信息发展速快的时代,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电子商务已经是各地政府所关注的核心任务。与此同时,国内内贸主流电子商务服务机构中国网库响应国家政策,致力打造各行业细分领域的单品电子商务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良好的B2B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帮助企业在优势单品领域内取得电子商务应用突破。

为扶持中国实体经济创新成长,推动区域电子商务发展,在国家商务部指导下,北京市商务委员会等地方政府部门和北京电子商务协会等有关机构的支持下,中国网库于去年在首届京交会上启动“百城千品”工程,现场与大型企业及众多知名单品企业达成战略合作,签约金额达2.45亿元,成为了首届京交会的焦点之一。此工程为期两年,将深入全国100个城市调查特色产业,围绕1000个单品打造和树立电子商务应用示范案例,旨在加快推动单品电商模式在全国各传统领域的应用和普及

李总介绍,以首届京交会为起点,中国网库确立起以品类网为实施的电子商务基地建设模式,并通过和区域中单品行业的龙头或者是准龙头企业紧密结合打造单品平台,推动地方单品做大做强,推动全国各地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目前中国网库已深入全国60多个城市调研,与各地政府展开合作,以品类网为实施,为广州黄埔区、山西侯马、贵阳、辽宁营口、浙江嘉兴等20个地方优势单品的实体企业构建单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800余个,并通过为企业提供平台建设和运维、应用培训等服务,推动各单品领域的电子商务应用

聚焦单品  全力推动实体转型升级

随着越来越多传统企业开始注重网络市场发展,电子商务市场发展加速,市场的激烈竞争也促使电子商务行业垂直细分化加剧,基于单一市场的B2B平台得到较快发展,同时,垂直细分平台间合作加强。中国网库一直致力于细分领域的电子商务平台打造与集聚,为实体企业提供基于行业细分的单品电子商务交易服务。

中国网库以“品类网”为实施,通过为各行业细分领域传统企业构建单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为大量实体企业提供了网上交易的机会以及创新的电子商务服务。对于单品网的形成打造,李军保总裁介绍说,垂直细分的单品电子商务平台为某一品类提供了一个聚焦的平台,整个行业链接中处于供应关系的每个环节都能加入其中,这对于每个细分行业的企业来说,不仅仅意味着最初的销售方式的转变,更是一种资源的整合。此类行业网站的主要优势在于可以为供应商、采购商提供更专业、更具针对性的服务。“未来在各个领域都会有单品交易平台,企业开展网上商务,要么是单品平台的主导者,要么他会是单品电子商务的参与者。”

另悉:2013年,中国网库将继续推行“百城千品”工程,在全国范围内与地方政府完成30个区域电子商务基地构建,以品类网为各区域特色单品打造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整合区域特色产业资源,并通过提供代运营服务、协助引入第三方服务资源,推动区域电子商务产业环境打造与建设,实现地方电子商务经济发展。同时,基地单品的建成也助于扶持政策和电商企业获得优质的实体品牌合作企业。

随着新兴电子商务业态的兴起,中国电子商务进入了新一轮的发展阶段,B2B平台从粗犷式向精细化发展。中国网库总裁李军保表示,中国网库作为首家推出数据库开放平台,一直致力于服务实体企业电子商务的电商机构,希望借助京交会这一平台充分发挥服务优势,将创新的单品电子商务模式推向各传统企业,助力实体产业升级转型,加快区域电商化的进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