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成全球最具价值奢侈品牌

作者:洛洛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3-05-31 13:02:48

LV成全球最具价值奢侈品牌

据市场调研公司明略行(Millward Brown Optimor)公布的2013年BrandZ全球品牌百强排行榜显示,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仍是世界最具价值奢侈品牌,尽管该品牌的价值过去一年下降了12%,至227亿美元。

这是路易威登连续第8年蝉联奢侈品牌冠军,但明略行的报告显示,该品牌的领先地位正逐渐被包括古驰和普拉达在内的竞争对手追上。

爱马仕(Herms)在奢侈品牌中排名第二,价值191亿美元,与去年相同。名列第三的是法国PPR集团旗下的古驰(Gucci),品牌价值过去一年增长48%,至127亿美元。排在奢侈品牌第四位的是普拉达(Prada),过去一年价值增长63%,至94.5亿美元,是明略行榜单覆盖的所有13个行业中增长最快的品牌。

奢侈品牌中排名第五至第十的依次是:劳力士(Rolex)、香奈儿(Chanel)、卡地亚(Cartier)、博柏利(Burberry)、芬迪(Fendi)和蔻驰。

排在明略行百强榜单首位的苹果(AAPL),其品牌价值过去一年增长1%,至1850亿美元。

(洛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