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涨13倍后跳水 房地美房利美“仙股”成“僵尸”

作者:吴逸敏 来源:环球网
2013-05-31 13:03:39
分享

据美国福布斯网5月30日报道,在快节奏买进卖出的对冲基金交易员的推动下,场外交易市场上房利美这只市值已跌至l元以下的股票“仙股”近来持续暴涨13倍,随后又突然曝跌。

报道称,今年5月份期间,由于许多对冲基金及其他投机型投资者争相买入那些“仙股”(penny stock,即指价格已经低于1元、只能以分作为计价单位的股票),把这些股票抬高了1300%。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的股价就此大幅飙升。在29日上午的某个时点,房利美股价曾一度冲高至5.20美元,考虑到5月初该股股价仅为0.83美元,如此涨势可谓相当惊人。

奥巴马政府已计划逐步关闭房利美和房地美。因“两房”在本金融危机中扮演的角色以及其后获得1870亿美元政府救助资金,整个美国都在痛斥“两房”,但是这两家美国住房抵押贷款融资巨头股票近来却表现出异常强劲的活力。场外交易市场上的房利美和房地美看起来像是“复活的僵尸”,而这许是由于许多热衷于炒短线、赚快钱的对冲基金以及仍然依赖于“两房”并且正在逐步复苏的楼市的刺激。

但在29日上午10:18,戏剧性情节悄悄上演,房利美和房地美股价大幅下跌。在几分钟之内,房利美股价跌至2.40美元,与28日周二收盘价相比跌幅达40%。房地美股价暴跌44%。市场似乎刚刚想起,这两家政府支持企业(GSE)几年前已被美国财政部接管,正在把其大部分利润上缴给联邦政府。

这两家政府控制的公司最近发布的财报显示,其净利润达到创纪录的数十亿美元——仅房利美今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就达81亿美元,这可能会使得国会试图对他们进行彻底改革的努力变得复杂化。(实习编辑:梁芬芳 审核:李亮)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关注东方财经sina微博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