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兔骨灰制成盆景葬 沪女生尝试“宠物善后”[图]

作者:周峰 来源:东方网
2013-06-02 09:45:41
分享

爱兔骨灰制成盆景葬 沪女生尝试“宠物善后”[图]

爱兔骨灰制成盆景葬 沪女生尝试“宠物善后”[图]

为了爱兔能够有最后归宿,女生小顾尝试了在沪上尚属新鲜的“宠物善后”服务。一纸宠物处理接受凭证,证明宠物兔是经专业火化处理的。

东方网记者周峰6月1日报道:就读于上海东华大学的大四女生小顾,前些天痛失了精心养育了2年的垂耳兔。网络搜索后,她找到了沪上首家经工商注册、从事宠物善后纪念服务的上海天堂精灵宠物服务有限公司。今天上午,“天堂精灵”将宠物兔火化后的骨灰制作成盆景葬花盆,送到小顾家中。

看着这株盆景葬变叶木,小顾告诉记者,自己花费近千元,就是希望为爱兔找到最后归宿。“天堂精灵”负责人欧阳先生还送上一份由上海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开具的宠物处理接受凭证,以证明宠物兔是经专业火化处理的。

东方网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上海市民养宠物已蔚然成风,更有许多市民在猫猫狗狗面前,用爸爸妈妈等自称,宠物俨然成为“家庭成员”。上海在2011年制定养犬管理条例时,也曾引发全社会大讨论。养宠物已成社会议题。

但宠物离世后如何妥善处理,仍旧是个问题。不少市民将死去的狗或猫直接丢在垃圾箱或路边,也有人选择让社区附近的宠物店代劳。这些陋习有时虽是主人的无奈之举,但都有污染环境之嫌,更无法形成尊重和善待生命的社会风尚。

宠物善后服务由此孕育而生。欧阳先生介绍,据开业前公司做的市场调研发现,上海各类家养宠物的总量约在100万只,按狗和猫8到10年的寿命计算,每年上海约有10万只宠物离世。

面对庞大的潜在市场,率先“试水”的“天堂精灵”,除了设有环保火化、骨灰寄存、盆景花葬、网络祭扫空间等服务,甚至还有宠物标本制作。但据了解,“天堂精灵”开业不满1个月,咨询电话接了不少,但生意目前只有3单。欧阳先生向东方网记者表示,这个市场值得期待,但需要慢慢培养。

小顾询问盆景葬花盆该如何养护。在失去爱兔后,小顾伤心了很久。她告诉东方网记者,“以后再也不养宠物了”。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关注东方财经sina微博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