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菜市场开售冷鲜鸡 还将进入社区“摆摊”卖鸡

作者:朱全弟 吴逸敏 来源:东方网
2013-06-02 15:34:44

东方网6月2日消息:大量的冷鲜鸡如何面向市场销售?昨天,本市第一批冷鲜鸡销售试点分别在徐汇的康兴菜市场、爱森大木桥店、长宁虹康菜场、普陀甘泉菜市场拉开序幕。从销售情况看,市民更加理性对待冷鲜鸡,不再谈“鸡”色变。菜市场销售冷鲜鸡将作为常态,另一种进入社区“摆摊”的样式也将出现。

昨天下午,记者在奉贤的上海旺园家禽养殖企业合作社了解到:该合作社收宰冷藏的上千吨冷鲜鸡,全部是经过政府有关部门严格检验后入库的。现在,合作社经与静安区南京西路街道协商,将与社区对接,在本月6日的为民服务日销售“旺园冷鲜鸡”,并且在现场烹饪旺园特制的“冷鲜鸡宴”。

据了解,上海旺园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年销肉用鸡达到200余万羽。H7N9禽流感发生后,为了配合政府的相关措施,旺园合作社克服资金等困难,对经过检测合格的肉鸡、肉鸽都无条件地收购、屠宰、冷藏,到5月底,已经收购、屠宰、冷藏各类肉禽达到1100多吨。与此同时,又投入近300万元,新辟了一条可以每小时屠宰1500只肉禽、占地300多平方米的自动化屠宰加工流水线。这套冷链设备齐全的自动加工流水线可以快速地将屠宰完成的肉禽进入冷库速冻,常年温度保持在0℃—10℃。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关注东方财经sina微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