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将打造中国海岛养生养老基地

作者:雷其霖 吴逸敏 来源:华龙网
2013-06-02 13:19:14
分享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将打造中国海岛养生养老基地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游艇基地。特派记者 雷其霖摄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将打造中国海岛养生养老基地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总规划。特派记者 雷其霖摄

31日上午,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沿海开放性采访团走进唐山湾国际旅游岛进行实地考察采访。记者从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相关方面获悉,在今后唐山湾将打造中国海盗养生养老基地。

在刚刚结束的河北省旅游文化推介会上,唐山湾国际旅游岛与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投资50亿元的京东颐和养生养老基地项目和北京信中利投资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的帆船游艇项目正式签约。由此拉开了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引领环渤海地区旅游业率先发展的大幕。

其中,京东颐和养生养老基地项目建设包括:中国国际重阳联欢节永久会址项目,即国际老龄会展中心,国际老龄金融创新与产业孵化基地、国际化养老服务项目示范基地暨唐山湾国际海洋文化与科技博览交易中心,国际老龄医学院、国际老龄研究院、国际老龄护培学院。还包括滨海养生养老爱心护理工程国际示范项目、海洋观光休闲渔业基地农业项目、海上古船文化酒店、国际海洋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国际孝道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国际长寿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国际重阳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等文化创意项目,以及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帆船游艇项目包括:在祥云岛建设帆船训练基地和赛事设施(如运动员公寓、船长屋、媒体中心、酒店等),用于美帆赛中国之队的训练,并引进和主办包括“美洲杯”分站赛在内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赛事和帆船游艇展览会。于唐山湾国际旅游岛陆岸区域建设游艇俱乐部以及港池泊位,用于发展与带动唐山湾区域游艇产业。引进旅游装备、游艇帆船代理、维修、会展等产业入住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旅游装备产业园。

这两个项目的建成将为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打造“银发之城——中国海岛养生养老基地”和“中国北方游艇帆船第一港”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位于唐山市东南部,由菩提岛、月岛、祥云岛及北侧半岛陆地组成,总规划面积100平方公里。经过三年的励精图治、奋力开拓,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在改善道路交通条件、完善配套设施、旅游功能性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作为高纬度地区稀缺型海岛,坐拥得天独厚的海岛、海鲜、温泉、沙滩、生态及文化资源组合。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禀赋,围绕主导产业,本着体现“活力时尚”、“便捷舒逸”、“自然环保”“休闲养生”的价值理念,旅游区确立了建设九大国际品牌的目标。

旅游岛成立以来,共启动实施重点工程89项,完成投入100余亿元,其中路网、桥梁、港池、码头等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入40亿元;旅游功能性项目完成投入30亿元,项目完美联动,演绎了旅游区保增长、调结构、促跨越的新篇章。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自开发建设以来,基础设施攻坚战役全面打响,一批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涉及路网、码头、桥梁、海岛疏浚、能源、供水、供电、绿化等多个领域。如今,走在旅游岛辖区内,到处都有高歌猛进的工程现场,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一座座精品建筑带着振奋人心的气质,为这片古老的海域注入了全新的现代气息,特别是内海清淤疏浚工程、旅游专用线、三贝明珠码头、菩提岛基础配套设施等一批基建项目的稳步推进,为旅游岛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开发建设的提速,目前,正在建设的一批高端旅游项目可圈可点,游艇俱乐部、温泉家园、潮音寺扩建、朝阳庵复建等项目,诠释了唐山湾国际旅游岛高端制胜的“雄心”。 2013年新开工及重点推进项目共计40个,其中,月岛整体开发项目、世界搏击中心项目、四季海水浴场等重点项目的建设,将会极大地推进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的跨越式发展。

积极打造海陆空立体化旅游产业体系,继房车、游艇后,直升机观光旅游航线正式开通,成为全国首个推出“海陆空”立体旅游的景区,并成立了国内首家海陆空俱乐部,成为环渤海、环京津高端旅游的新亮点。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关注东方财经sina微博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