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药品标准管理婴幼儿奶粉 奶粉概念股有望获益

作者:周旭 来源:中国政府网站
2013-06-03 06:04:14
分享

按药品标准管理婴幼儿奶粉 奶粉概念股有望获益

中国政府网站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3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提高婴幼儿奶粉质量,要求把优质国产品牌树立起来,按药品标准管理。分析人士认为,乳业龙头股值得关注。

鼓励支持兼并重组

会议指出,当前要把提升婴幼儿奶粉质量安全水平作为突破口,把优质国产品牌树起来,使消费者的信心提起来。制定相关政策,鼓励支持婴幼儿奶粉企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推动产业规范化、规模化、现代化发展。按照严格的药品管理办法监管婴幼儿奶粉质量,采用电子监管码等手段,做到全程可追溯。建立婴幼儿奶粉的配方和标签备案制度,严格责任追究,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强化对市场上销售的婴幼儿奶粉的检测,公开、透明、规范发布信息。

关注乳业龙头股

新兰德首席投资顾问徐充认为,今年三月份起,香港地区开始实施“奶粉限带令”,A股中众多涉及奶粉、乳制产品的上市公司从“限带令”中获益良多。此次会议召开,又将奶粉质量安全提升到更高层次,奶粉、乳制品公司股价或许会再次受到炒作。可关注国产奶粉龙头贝因美、XD伊利股等。光明乳业在部分城市和区域拥有市场优势。可重点关注贝因美,该股在市场的定价能力较强,价格通常高于同类品种的15%,具有较强的“垄断”定价权,在高端产品上也存在一定的研发能力,同时二级市场技术走势稳健。

金融界首席分析师赵欢表示,婴幼儿奶粉是广大婴幼儿的必需主食,近几年新出生人口基本上稳定在1600万左右,奶粉行业获得了10%的增长速度,行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加之此次会议提出鼓励支持婴幼儿奶粉企业兼并重组,有望为我国奶制品相关个股带来发展机遇,给相关龙头企业盈利能力和股票市值带来爆发式增长。建议关注XD伊利股、贝因美、光明乳业等相关个股。但赵欢同时提醒投资者,投资食品股要注意各种食品安全事件曝光带来的负面影响。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