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防长将议网络安全课题 黑客攻击威胁受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6-03 12:24:45

中新网6月3日电据外媒报道,北约28国防长4日将聚首,主要讨论网络防卫问题。日益增多的黑客攻击威胁受到北约各成员国的关注。

报道称,美国防长哈格尔将出席此项会议,他将黑客攻击作为首要关注问题。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今年早些时候指出,网络安全是一个极受关注的重要问题。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已经几次遭到网络攻击,将不得不提升其网络防卫设施。据了解,其中一些攻击来自一个名叫匿名者(Anonymous)的黑客组织。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北约高级官员说:“网络安全方面的挑战正不断的急速发展,可能比我们面临的其他任何类型的威胁都要快得多。我们不得不使北约确实能够应对这种威胁。”

这名官员称,从今年开始,北约将为成员国确定网络防卫检测标准,其目的是要保护现代战争核心部位的信息网和电子指挥系统。他还说,目前没有计划发展“进攻能力”。北约有23国已签署交流信息、在受到电脑攻击时互相帮助的协议。

一名外交官注意到,北约面临着一个特别的问题,即如同常规战争那样,各成员国并不具备同样的能力,各自的军力差距很大,而且常常不愿分享他们的技能。

据悉,北约最早遭受的黑客攻击是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塞尔维亚人对在科索沃的北约部队发起的,这使该联盟意识到这种威胁。

2008年,北约在爱沙尼亚的塔林建立了一座网络防卫中心。爱沙尼亚指责俄罗斯支持对其政府机构和信息网的袭击。

此次,北约防长们还将讨论阿富汗问题。他们将关注在2014年后,需要多少部队在喀布尔从事训练和顾问任务。美国提出需要8000到12000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