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某央企电商网站拒绝香港 网友戏称“央企の逆袭”

来源:中国网
2013-06-04 17:19:02

近日一则关于某央企抵制限奶令、奶粉不送香港的论坛帖爆红网络。据发帖人称,该企业刚取得原装进口荷兰牛栏奶粉的首发代理授权,并基于“满足内需”的需求,可直接为企业员工或亲属预留,但集团系统内部公告明确指出,其食品电商网站物流配送范围不包括香港,疑为针对此前的香港政府“奶粉限购令”而为,因此被网友戏称为“央企の逆袭”。

传某央企电商网站拒绝香港 网友戏称“央企の逆袭”

自“限奶令“出台,奶粉采购一直是热点话题。为了保证孩子不“断奶”,家长们除了拼金钱、还不得不“拼人脉”、拼“人品”。因此这则关于“内地专供”的进口奶粉的消息一经爆出,立刻引发网友热议。

除了一众表示羡慕央企福利 “求认亲”的网友,多数网友争论焦点主要集中在不送香港是否合情合理。部分网友认为,当前内地奶粉稀缺是现实,且香港对内地买家限购在先,该企业回击香港“限奶令”做法无可厚非。但也有反对者认为此举恐有“垄断”或“歧视”嫌疑,似为不妥。

另据相关信息显示,被爆料的海报疑为某大型集团央企旗下食品电商网站内部公告,不过截至目前,尚未有相关企业就网络相关传言给出任何回应。

进口奶粉引发口水战,根源在于儿童食品安全。如果随时都买到安全放心的奶粉,所谓福利或者限购也就都不必存在了,这恐怕是此次事件值得引发我们思考的地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