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山车之后金价玩起跷跷板 投资者莫慌乱

作者:名博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06-06 13:04:35
      “暴跌,反弹,暴跌”,金市过山车式疯狂刺激着投资者的神经,本周终于疲倦了。连续一周的 “跷跷板”行情又让投资者恹恹欲睡。金价将何去何从,投资者如何正确把握投资策略?

  

过山车之后金价玩起跷跷板 投资者莫慌乱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5月30日)收盘价格走高,抚平前两日跌势。隔夜金价成功逆转上一交易日跌势,结束7连阴之后延续"一日上涨,一日下跌"的震荡局势。

  金价“跷跷板”玩的不亦乐乎,投资者最关心的莫过于如何把握金价的下一步走势,以确保自己的最大收益与最小损失。专家提醒震荡局势中,该谨慎做好止损,不要慌乱中追求盈利。

  未来金价走势如何变化,且看QE

  美联储的QE政策近10年来对黄金价格有着重大的影响作用,高胜金银贵金属分析报告称,市场对退出QE预期使得美元指数维持在高位震荡,投资者心态非常谨慎,在中短期内黄金还将继续受压。

  美联储将何时放缓QE?伯南克的证词虽然没有给出一个清晰的答案,但是通过近期美国公布的数据依然可以看出,劳动力市场的结构性问题和通胀下行的现状足以预测未来三个月放缓QE 的概率很低。美债收益率上升的压力将逐渐减弱,资金有望流入美国债市。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连续4个月反对扩大量化宽松(QE)规模。这一情况说明英国央行反对追加宽松的立场。这与美联储和日本央行开放式QE的激进宽松政策态度形成了对比,不过已经有消息说最近数位美国央行高层暗示将放缓QE规模。

  5月28日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使得市场加强了对美联储可能在未来几个月逐步退出宽松措施的预期。同时,3月份美国20座大城市房价同比上涨 10.9%,为2006年4月以来最大升幅,实现连续3个月同比上涨,表明美国房市正从深度衰退中逐渐复苏。

  金价“跷跷板”局势将延续

  从以上的一些消息不难看出,金价在滑落后出现的强劲买盘并没有给金市带来足够的有力支撑。高胜金银通过市场部的研究报告指出,预计在9月份如果美联储召开会议时能给出后QE的明确意见,那么黄金将会届时展开反弹。

  本文操作建议感谢高胜金银贵金属分析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