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治理空气污染年内继续提速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06-06 08:23:15
分享

在环保部今天举行的世界环境日纪念大会上,环保部副部长李干杰透露,今年,我国将以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来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的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为“思前,食后,厉行节约”,结合当前我国正在着力推进的以防治PM2.5为重点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际情况,环保部把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同呼吸 共奋斗”,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环境问题的关切和期待。

李干杰说,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是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也是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抓手。未来我国将从工业源、面源、移动源等方面加大综合治理力度,此外,还要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优化重点行业区域布局,对环境敏感区重污染企业实施搬迁改造。

李干杰还介绍说,我国将加快修订大气污染防治法,健全环境经济政策体系,利用财政、税收、价格、信贷等多种手段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另一方面,空气质量的好转还需要公众的广泛参与,合理适度消费、绿色低碳消费和绿色出行,都是公众能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举手之劳。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