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批准17.4亿美元对突尼斯援款

作者:蒋旭峰 樊宇 来源:新华网
2013-06-08 08:34:10
分享

新华网华盛顿6月7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7日宣布,基金组织执董会当天批准给突尼斯总额为17.4亿美元的援助贷款,以帮助突尼斯推动经济改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这笔备用贷款计划为期两年,总额为11.46亿特别提款权(约合17.4亿美元)。此笔援助贷款将用于支持突尼斯在2013年至2015年开展经济改革并提高财政抗风险能力,以推动突尼斯经济快速增长。基金组织马上可以向突尼斯拨付约1.5亿美元的第一笔援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妮玛特?沙菲克在声明中说,突尼斯已经走上缓慢的经济复苏道路,但是依旧面临严峻的国际经济环境和国内政治过渡的压力,脆弱的银行体系、高失业率、国内财政赤字和国际收支不平衡都是突尼斯面临的挑战,突尼斯政府已经制定了应对这些挑战的全面经济改革计划,该计划加上基金组织的援款有助于提振投资者信心并加强该国经济活力。

备用贷款计划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为其成员国贷款的常用项目,创立于1952年,贷款期限通常为一年至两年。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