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在美人均消费排第1 被称会走路的钱包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06-08 07:45:01
分享

为美国经济带来新活力

中国游客强大的购买力对不景气的美国经济有拉动作用。美国旅游协会调查显示,近年来,美国经济不景气,大多数中产阶级手头拮据,休闲旅游成为奢侈。但赴美旅游的中国游客与美国中产家庭相比毫不逊色。与此同时,中国游客的消费能力也非常强。

美国湾区旅游业者普遍认为,接待中国游客的入境游将成为本地旅游公司的盈利增长点,同时也期望美国进一步放宽签证限制,让更多中国公民有机会赴美旅游,带动美国经济发展。

专家指出,美国旅游业发达,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国家经济快速发展无疑带给美国旅游业更多客户和利润,因为发展中国家的人都希望到发达国家,特别是到美国这样的超级大国参观旅游。有资料显示,从本世纪初始,国际游客在美国消费市场所占比例有所下降,而中国游客在美国消费则逆势上升。

美国商家也正努力抓住中国游客这一巨大商机。据报道,很多酒店在早餐中增加了米粥和中文菜单,在前台增设了会说汉语的工作人员。有的酒店还要求员工学习汉语。

中国赴外旅游专家皮埃尔·热尔瓦预计,到2020年中国游客将为美国创造130万个新的工作机会。他说:“美国50个州的旅游业都需要更充分地准备迎接中国游客,感谢中国游客的购买力,因为中国游客将对于美国的经济复苏特别重要。”(记者罗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