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明年有望试飞C919 民用飞机梦再进一步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3-06-08 03:25:27
分享

原标题[明年,中国有望试飞自己的C919]

大飞机研发获重要进展,中国民用飞机梦再进一步

明年,中国有望试飞自己的C919

自中国宣布自主研发民用大飞机之日起就备受外界关注的C919研发近期又有重要进展。

来自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消息称,由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承担研制的“C919飞机铁鸟台架”项目已通过第二阶段制造、安装评审。业内专家表示,这将为后续大飞机试验件的安装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C919飞机铁鸟台架主要用于飞控、液压、起落架系统综合试验及各系统间交联试验、适航验证试验、驾驶员在环试验等综合级别较高、对真实环境要求高的综合试验项目。

在近日召开的公司专家咨询组第九次会议上,中国商飞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C919大型客机项目总指挥金壮龙宣布:“C919大型客机项目进展顺利,取得了重要进展。”

民用飞机产业是衡量一个国家工业、科技水平和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

“C919”是国产大型客机“COMAC919”代号的简称,俗称大飞机。“C”是中国“china”的第一个字母,也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英文缩写的首字母。第一个“9”寓意天长地久;“19”指最大载客量为190座。

据介绍,中国自主研制的大飞机将全面按照国际民航规章和适航标准,综合考虑安全、经济、舒适、环保的要求。这些高标准意味着坚持自主研发、国际合作原则的C919在研发路途上要攻克很多难关。

记者到访时,正是C919准备第二阶段制造、安装评审的“冲刺”阶段。商飞设计研究院总体气动部研发人员李佳正在带领一支由50名研发人员组成的团队攻克“控制律”这项至关重要的项目难关。

这个名为“C919飞机控制律设计联合攻关队”的研发小组,成立于2011年,主要负责“C919飞机电传飞行控制律详细设计和评估”。

中国民用飞机研制开始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并在1980年研制出著名的运10,后因种种原因终止。

按照进度,C919计划2014年试飞,2016年首架交付。 据新华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