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陕西高考作文题公布:经验与勇气

来源:西部网
2013-06-08 02:11:45

2012年陕西高考作文题

船主请一个修船工人来给自己的小船刷油漆。这个工人刷油漆的时候,发现这条小船的船底出了一个小洞,就顺手给修补上了。刷完油漆后,他从船主那儿领到工钱就离开了。

第二天,船主一大清早就跑到这个修船工人家里来了。

“师傅,给您修船的钱。”船主边说边把一个鼓鼓囊囊的钱包递了过去。

“为什么?”这个修船工人感到很奇怪,“您已经给过我工钱了。”

“对,”船主说,“但那是刷油漆的钱,而这是给您的修船报酬。”

“就为那么点儿小事儿您要给我这么多钱?”油漆工更加迷惑,“堵那么个小洞也不费什么事儿,举手之劳而已,我根本就没打算跟您要钱……”

“但就是您说的这件小事儿却救了我孩子们的命,”船主激动地说,“我忘了船底有洞这事儿了,付了您的工钱后,我就忙别的去了。可我的孩子们却划着那条船到海上去了。我当时就绝望了,觉得他们肯定回不来了。等他们平安回来后,我明白,是您救了他们一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