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口水域12艘船遇险 沉船7艘55人获救1人失踪

来源:新民晚报
2013-06-08 19:05:17

从昨天下午开始,长江口水域出现最高8到9级的大风,导致12艘船舶、56人遇险。上海海事部门出动20多艘海事执法船、专业打捞船等,前往事发水域救援。截至今天凌晨1时许,12艘遇险船中7艘沉没,有5艘脱离险境。56名遇险船员中55人获救,1人失踪。

昨天下午2时40分许,装载约900吨大理石的干货船“金马288”轮在航行至长江口南支航道禁9灯浮附近水域时因风浪大船舶进水下沉。船上有6人落水,经过海事部门的全力搜救、打捞,6人被全部安全转移。

昨晚7时25分许,“江顺0898”轮在吴淞口水域遇险,上海海上搜救中心迅速协调救助力量前往。8时05分许,该轮完全沉没,船上2人获救,2人失踪。昨晚10时40分许,两名失踪人员被现场救助船舶发现并成功救起,至此该轮4名船员全部获救。

昨晚7时38分许,包括“宁连湖998”轮、“宁东湖1308”轮在内的4艘船在吴淞口水域先后遇险沉没,除“宁高鹏988”轮1人失踪外,其余船只上所有落水的共15人全部获救。

昨晚8时25分许,“浦海226”轮在吴淞口锚地锚泊时因风浪大,船上几个集装箱落水。接报后,上海海上搜救中心正在全力组织搜寻,增派力量守护沉船,申请设标,防止次生事故。同时,海上搜救中心通知黄浦江各海事处停止船舶出口签证,吴淞VTS也对吴淞口水域和南、北槽航道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暂停船舶进出口。

今天上午7时许,@上海海事发布在新浪微博上称:“因吴淞口和宝山水域发生多艘沉船和集装箱落江,崇明三岛客渡,吴淞至普陀山客轮,国际客运班轮、邮轮暂停。金山至普陀山客轮因风大停航。黄浦江对江轮渡,洋山海域客轮正常。”

据上海海事部门介绍,上海昨天由于受到狂风暴雨天气影响,从下午3时开始就陆续接到相关的求助电话。据初步统计,从昨天中午起,相关游客场所关闭、检修。目前海事部门共救起55人,失踪1人。

今天上午8时许,海事部门发布最新消息:“目前,7艘沉船位置基本确定,打捞船和拖轮在现场守护,AIS虚拟航标设置完毕,失踪人员的搜寻工作仍在进行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