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青洽会中外客商投资欲望高

作者:啸宇 来源:西宁晚报
2013-06-09 08:25:26
分享

青海新闻网讯 2013“青洽会”明天才开幕,先期到达的中外客商已瞄上了我省的优势资源。6月8日,2013“青洽会”中外客商投资合作座谈会在西宁举行。我省丰富的矿产等优势资源一经推介,立即引发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乌克兰、加拿大、克罗地亚、澳大利亚等国家的近40位外商代表的“投资欲”。

我省是资源大省,各类资源储量丰富。至2012年底,我省共发现各类矿产134种,其中查明资源储量的108种,矿产资源储量居全国前3位的就有27种。我省目前共有矿山919家,开发利用矿产70种,年产矿石总量9028.32万吨。石油、天然气、钾盐、煤炭等优势矿产对我省经济发展贡献较大。

据介绍,西部大开发的优惠政策和我省丰富的矿产资源,使得青海已成为各家客商理想的投资宝地。在符合国家有关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政策的前提下,我省支持和鼓励包括外商在内的各类社会资本投资矿产资源勘查开发,鼓励外商与省内地勘单位和矿业公司广泛开展地质勘查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以及在青海省境内以先进技术和设备从事矿产资源勘查、开采。

“青海有哪些鼓励外商勘查开发矿产资源优惠政策”、“在青海勘查开发矿产资源程序是什么”,来自英国BMT公司、德国维思聆公司的代表,对投资青海矿产资源开发表示浓厚兴趣和合作意愿。

又讯在当日下午举行的重点外商项目签约暨投资企业座谈会上,多米尼加共和国驻中国贸易发展处、英中贸易协会等与青海省贸促会、墨西哥中国商会青海森科足球俱乐部分别签订了经贸合作备忘录和合作意向书。 (作者:啸宇)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