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论坛成都"静悄悄"落幕:没有音乐仪式领导致辞

作者:康鹏 来源:长江日报
2013-06-09 08:27:35
分享

本报讯(特派记者 康鹏)没有音乐仪式,没有新闻发布,没有领导致辞。昨日中午,财富全球论坛静悄悄地结束了。

《财富》杂志总编辑苏安迪前一分钟还在和姚明聊着NBA和篮球,后一分钟就宣布论坛结束,他在感谢了一堆人后说道:“时间到了,我们就这样吧。下次再见。”

在场的记者慌了神,日程上明明写着有一个闭幕式的,“戏还没开锣呢,没想到就结束了。稿子怎么写呢?”一位央视网的记者抱怨。记者打听到,主办方将闭幕仪式和原定在下午的一个讨论会取消了。

财富论坛给成都送来了“千亿大礼”,这几天签约的世界500强企业和知名跨国公司投资项目达74个,投资总额达到1120.15亿元。100多家外媒同时聚集,成都的国际影响力也进一步得到提升。

财富全球论坛有没有可能到武汉?

近日,最早进入华尔街的投资家、湖北人汪潮涌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苏安迪是我的好朋友,上一次我就强烈推荐财富论坛来武汉,结果他选择了成都。如果下一次还来中国的话,我一定再向他推荐武汉。”

昨日是论坛的最后一天,会场请来了许多80后的年轻人:前NBA球星姚明、世界小姐于文霞,以及成都本地一些青年创业者。他们的奋斗经历被赞是“中国梦”的最好诠释。

世界小姐于文霞从黑龙江农村走出,通过努力成为世界小姐,多次为儿童慈善基金会募捐,她跟主持人讨论了“美的意义”的问题。秦玥飞从耶鲁大学毕业,却到湖南农村当村官,为当地小学的校车四处募款。

国际知名制片人杨燕子认为,中国的新一代已经脱离了为一日三餐奔波的水平,“能够问出非常深刻的问题,如真正想要什么?生活的目标是什么?”他们不仅是中国的领导者,也是世界的领导者。

声音>>>

《财富》总编苏安迪:曾有几个中国球员在NBA打球?姚明:5个。苏安迪:那可以组一支球队了,可以和美国人打一场比赛,一定非常精彩。姚明:哦,可是我已经退休了。

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发展现代农业必须解决生产分散和金融服务问题,要在农村形成规模化、公司化的生产。

经济学家李稻葵:中国有世界上最高的储蓄率,千家万户都需要投资渠道。地方政府要改变投融资模式,还要对地方公共财政制度进行改革。

“欧元之父”蒙代尔:要做一个国际货币,必须是自由可以兑换的,而且是可以随时提供的货币。中国要逐步实现人民币国际化,需要提高货币的自由兑换能力。  (记者康鹏整理)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