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7年实现净利润43亿元

来源:深圳商报
2013-06-09 09:11:28
分享

4月24日,ST科龙成功摘帽变身海信科龙, 海信入主7年还债近70亿元,将濒临退市的科龙发展成为近200亿元的国内家电龙头大企业,一季度净利增长83.19%,2012年企业产值居广东佛山企业第四位,成为佛山扶持民营经济做大做强的百亿级大企业。

海信科龙现在已经连续4年实现盈利,净利润达到7.18亿元;净资产收益率高达47.4%,在同行业上市公司中高居榜首。

“海信收购科龙当年就实现净利润0.42亿元,2007年成功‘去星’,在2010年重大资产重组后,海信科龙获得海信集团白电资产注入,净资产一举由负转正,到今天,科龙不仅还清了以前所有拖欠的债务,而且实现了持续盈利。”海信科龙总裁任立人对此表示,海信收购科龙归功于当时政府全力支持,企业扭转局面则依赖于海信在资金、人才、管理等方面对科龙全力以赴的投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