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好:不超过20年 中国500强企业超美国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06-09 08:27:52
  成都,现在已经吸引了超过2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在昨日的“西部崛起”主题论坛上,不少财富嘉宾对这个数字竖起了大拇指。

  来自深圳的五百强(中国)投资公司中国区总裁许良在互动环节提问说:“现在的世界500强榜单上仍以欧美企业为主,尤其是中国民营企业的数量不超过5家,这样的差距是非常大的。一个企业家首先是梦想家,我想请刘永好先生预测一下:未来多少年内中国的世界500强企业数量会超过美国?而且,希望今后的财富全球论坛能够用中文来开。”

  对于许良的问题,刘永好给出了乐观预测。他说,中国原来没有世界500强企业,现在有了,而且越来越多,而且中国企业成为世界500强企业的速度越来越快。

  他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企业的成熟、民营经济的进步,相信中国的世界级企业和世界500强企业会越来越多。“我相信10年,不会超过20年,中国的世界500强企业超过美国是完全有可能的。”刘永好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