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十发射成功 5股节后或一飞冲天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06-13 11:28:51
分享

6月11日,神舟十号飞船成功发射,开启了中国载人航天应用飞行的新时代。这是世界上目前除了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外,仅有的可供人员和物资天地往返的实用性系统。

航天股5月表现突出

据统计显示,目前航天航空概念股板块108只上市交易的个股中,有90只个股5月份以来涨幅跑赢大盘,占比83%。

其中,中材科技、长城信息、中航重机、航天科技、拓尔思、深天马A、四创电子、四维图新、歌尔声学、北方导航和*ST二重等个股5月份以来累计涨幅超30%。

根据今年一季报统计显示,五大机构(基金、QFII、券商、社保基金、险资)一季度共计持有86只航天军工概念股,累计持股数量达25.04 亿股,累计持股市值达278.95亿元。

其中,五大机构一季度持有中材科技2245.23万股,该股5月份以来上涨59.30%;五大机构一季度持有长城信息739.98万股,该股5月份以来上涨49.65%;五大机构一季度持有长城信息739.98万股,该股 5 月份以来上涨49.65%;五大机构一季度持有长城信息1192.85万股,该股5月份以来上涨45.80%。

东方证券:5股或有机会

东方证券提示,关注事件性催化剂带来的投资机会,但更看好航天产业中长期发展潜力。数据显示,神舟飞船发射前10个交易日,航天板块的表现受事件刺激优于大盘的概率较大,而在发射当天和发射后的10个交易日内,航天板块下跌幅度超过大盘的概率较大。

更值得分析师关注的是,发射事件的催化剂作用过去后,航天板块中的个股走势出现分化,对股价起决定作用的还是其基本面情况。因此,针对航天板块上市公司的投资分析师建议更多关注基本面和长期趋势,针对事件型的投资操作需谨慎,分析师更看好航天相关产业的中长期发展前景和投资机会。

结合未来细分产业发展前景和潜在的事业制单位资产证券化预期,东方证券建议关注:四创电子 (600990) 、中 航 电 子(600372)、中国卫星(600118)、航天电子(600879)、中航精机(002013)。 本报综合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