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对傅苹书中“抹黑”学校的内容进行回应

作者:蒋文龙 来源:新华网江苏频道
2013-06-13 12:37:21

近日,一本名为《弯而不折》的书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不少网友表示,书中许多内容“失实”。6月12日,苏州大学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已成立了调查小组,对傅苹在校读书期间的学籍档案等核查后发现,其并未获得苏大毕业证和学位证书。对于书中涉及的诸多“抹黑”学校的内容,苏大进行了回应。

根据苏州大学的官方声明, 傅苹,女,1958年生,南京籍高考生,于1978年9月进入江苏师范学院(苏州大学前身),专业是中国语言文学。1982年3月16日办理退学手续,未获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在读期间,多次无故旷课,违反学校学籍管理规定,学校曾于1981年10月给予其行政记过处分。

据记者了解,此人目前在美国生活。声明中称,傅苹于2012年12月31日出版的《弯而不折》一书,有多处与当时事实完全不相符合的表述,比如书中提到,“论文涉及杀害女婴”“78级同学有人涉及刑事事件”“手指检验计划生育侮辱女学生”等,对苏州大学的声誉造成了极坏的影响。

声明指出:“傅苹于1982年3月从江苏师范学院退学,所以在毕业生名单中未见其名字,在档案中也未见其毕业论文,也没有她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此外,江苏师范学院中文系毕业论文都是以文学和语言学为研究对象,而不会涉及‘杀害女婴’这一涉及社会学的内容。 在其就读期间,78级同学没有任何人涉及刑事事件,其被投入监狱之事更是子虚乌有!其组织社团被逮捕之事也是一派谎言!”

关于“手指检验”计划生育的问题,这份声明中也给出了回应,“根据苏州大学多位教师(这些教师包括她的同班同学、班主任、中文系领导)证实,学校从未用这种侮辱性手段对女生进行相关检验……”

苏州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上述调查结果,苏州大学认为傅苹在书中所写内容严重失实,校方将保留追究的权利。目前学校方面还在通过各种途径搜集资料。该负责人说:“下一步不排除会将此事诉诸法律,向对方递交律师函。”(蒋文龙)新华网江苏频道/现代快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