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平板电脑出货量将超过便携式个人电脑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06-13 12:37:31

IDC的一份最新报告指出,随着平板电脑等设备日益流行,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将受影响,预计2013年将降低7.8%,并连续两年负增长。

预计2017年个人电脑出货量为3.33亿台,比2012年出货量3.49亿台略低,在高峰期的2011年,个人电脑的出货量达到了约3.63亿台。

IDC分析师Loren Loverde表示,随着市场不断发展,使用模式与设备都将随之更新换代。

Loverde说道:“许多用户现在开始意识到,每日的计算,例如访问网页、连接社交媒体、发送电子邮件与使用各种各样的应用程序,并不需要强大的计算能力或本地存贮。相反,他们现在热衷于使用更轻巧便捷、电池寿命更长的设备,享受即时响应与便捷操作。但这些用户并没有完全放弃个人电脑,在更复杂的环境中,个人电脑仍是他们的理想选择,但复杂的环境可能会延长计算时间,许多用户还在设法用老系统勉强应对。”

根据IDC最新的全球季度平板电脑追踪报告,平板电脑的出货量预计在2013年增长至2.293亿台,同比增长848万台。

IDC移动追踪项目经理Ryan Reith表示,当下艰难的经济形势改变了全球计算机市场的格局,移动设备成为主要的受益者。“平板电脑2013年将超过便携式个人计算机;2015年,消费者对整个个人计算机市场的认识将发展巨大改变,尤其是对计算设备、应用程序与环境的认识。IDC坚持认为,个人电脑将在新一轮的计算时代中扮演重要角色,这一点尤其适用于商务人士。但是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平板电脑是简单便捷且时尚的解决方案,比个人电脑要强。”

此外,IDC预计平板电脑的平均售价将降至381美元,下降10.8%;而个人电脑的平均售价将翻倍,增至每台635美元。到2017年,IDC预计8寸平板电脑将占据全球平板市场57%的份额,8-11寸的平板电脑将占37%,而超过11寸的6%。

译自:2013年5月29日【美国】cbronline.com 编译: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 谢润超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国际IT行业资讯”

2013年平板电脑出货量将超过便携式个人电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