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伊朗对亚洲石油出口下滑 委内瑞拉填补空缺

来源:环球网
2013-06-16 09:28:31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金融时报》6月13日报道称,随着欧美各国加强对伊朗石油出口的制裁,同样作为石油出口大国的委内瑞拉似乎从中看到了希望。委内瑞拉正在利用这一契机积极抢占亚洲市场,尤其是印度和中国市场。

美国前白宫石油官员罗伯特?麦克纳利表示,随着伊朗逐渐因制裁淡出原油市场,委内瑞拉等国迟早会取代伊朗的位置。

《金融时报》指出,在过去的两年中,委内瑞拉出口到中国的原油增长一倍,出口到印度的原油也有所增长。与此同时,伊朗出口到这两个国家的原油却有所下降。今年,委内瑞拉已一跃成为中印两国的第三大原油供应商,而伊朗的排名却下滑。亚洲出口市场的失去使得伊朗的石油产量创下25年来的新低,这也导致伊朗国家货币的急剧贬值。

不过,美国能源部也表示,对伊朗的石油出口制裁并不是促使委内瑞拉进军亚洲的唯一原因。委内瑞拉也在尝试寻找美国之外的石油出口地。不过,相关人士认为,如果伊朗没有受到制裁,委内瑞拉不会如此迅速占领亚洲市场。此外,亚洲炼油厂数量的增加也对委内瑞拉石油出口量的增加有一定推动作用。(实习编译:袁修平, 审稿:李娜)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