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拆卸式牌照框 没卸牌也得扣12分

作者:郭一鹏 来源:扬子晚报
2013-06-17 08:44:19
分享

“我开车既没超速,前后牌照也挂得好好的,为什么要对我进行处罚啊?”近日,驾车人小吴在沪宁高速主线收费站被交警拦下处理,他称自己很冤枉。交警耐心解释后,小吴才恍然大悟,就算没有拆卸牌照,可使用可拆卸式牌照框,一样要记12分。

前不久,正在沪宁高速马群收费站执勤的周警官,看到一辆苏D号牌的“标致”轿车前号牌略微凸起,而这种安装号牌的方式,很可能采用了可拆卸式牌照框。周警官当即将车辆拦下,并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果不其然,这辆轿车的前后牌照都安装了可拆卸式牌照框。原来,这样的牌照框从表面上看没问题,可打开后备箱后,牌照框下方就会出现了一个明显的缝隙,用配套的钥匙插进去一按,号牌就能取下来了。

看到交警指出其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小吴很不理解,称自己没有把号牌卸下来,怎么还属于交通违法?周警官告诉小吴,这种行为同样属于不按规定安装号牌,不仅要处罚200元,还要扣12分。

在被责令现场拆除这一装置后,小吴只能让随车有驾照的朋友帮忙开车了,他必须在车管所重新考试科目一以后才能拿回自己的驾驶证了。(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周波)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