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4处工地扬尘严重6企业挨罚

作者:耿诺 来源:北京日报
2013-06-17 03:24:11
分享

4处扬尘污染严重的施工工地被曝光,所涉及的6家企业被处以暂停30天在京投标资格的处罚。市住建委16日公布了这一消息。

今年3月下旬,本市启动了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整治工地扬尘、减少空气污染是专项行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5月,市住建委对全市工地扬尘治理进行了抽查。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抽查情况来看,多数参建单位能够自觉落实扬尘治理责任,实行绿色文明施工。但仍有个别单位环保意识淡薄,扬尘污染严重,社会影响恶劣。

公告内容显示,4个被曝光的扬尘污染严重工地包括小红门新村住宅工程、西山新村回迁楼、小瓦窑住房工程和丰台科技园东区三期四合庄定向安置房工程。存在的问题包括未按要求设置封闭式垃圾站、大面积裸露土方未覆盖,主要道路未按要求进行硬化处理和洒水降尘等。

市住建委对扬尘严重工地涉及的施工单位也进行处罚。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对河北沧贸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国泰瑞安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华远意通供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四汇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和河北中盟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6家企业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并暂停其在京投标资格30天。同时,扬尘严重工地的开发企业也被全市通报批评。(记者 耿诺)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