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反驳细野豪志批评 称其“有失偏颇”

来源:环球网
2013-06-17 11:19:55

安倍反驳细野豪志批评 称其“有失偏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6月17日报道,正在波兰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6日在自己的个人博客中,对民主党干事长细野豪志提出的批评进行反驳,称“细野的批评,有失偏颇”。

报道称,此前日本外务省前审议官、亚大局局长田中均6月12日在接受日本《每日新闻》采访时,对安倍的外交政策表示担忧,并称“安倍内阁正在朝极端右倾化方向发展”,对此,安倍在个人微博中批评到“田中均没有谈论外交的资格”。针对安倍的言论,民主党干事长细野豪志在个人博客中写道“田中均如今只是个民间人士”,并称“(安倍)作为最高权力者,应该自制那样的发言”。

对此,安倍在个人博客中称“细野豪志的批评完全有失偏颇”,并质问道“(细野豪志)你作为外交官的判断和行动就没有问题吗?”(实习编译:张勇 审稿:王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