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企业可携手香港深度参与内地经济发展

来源:国际商报
2013-06-18 10:33:17
分享

据新华社电香港加拿大商会日前在渥太华举办以亚洲和中国香港为主题的论坛,鼓励更多加拿大企业到香港拓展,进而到中国内地及亚洲其他国家发展。

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卢洁玮在大会发言中说,经过长期的发展,香港现在已经成为世界第九大贸易体,是继伦敦和纽约之后第三大国际金融中心,是重要的国际航运中心,也是进入发展迅猛的中国内地以及亚洲其他国家的门户和平台。

卢洁玮说,香港经济总量在过去二十年翻了一番,国内生产总值在过去十年保持了平均4.5%的发展速度。她表示欢迎更多加拿大企业到香港发展。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在致辞时说,近年来中加关系长足发展与香港密不可分。中国新一届政府制定的国家发展规划为中国内地和香港、加拿大在更高层次上开展合作创造了机遇,快速发展的亚洲区域经济一体化也带来机遇,这将使香港在中国国家整体发展中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有利于加拿大企业携手香港深度参与内地经济转型。

来自加拿大和香港的政府、企业、学术等各界人士300余人参加了大会和分组活动,就香港的环境、在香港发展的经验和建议、中国新一届政府成立后的经济环境、加拿大国际合作战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据从大会获得的最新统计数据,目前在香港,中国内地公司有737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有800多家设立了办事处;加拿大公司有180多家设立了办事处,投资总额为71亿加元(约合69.8亿美元)。

港加商会成立于1984年,目前在加拿大八个主要城市拥有会员1300多名,是加拿大大型双边经贸协会之一,宗旨是促进加拿大与香港经贸关系的发展。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