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雅士利双双停牌收购 传闻显得愈发可靠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6-18 07:18:40
分享

随着蒙牛、雅士利的双双停牌,“国内某龙头乳企将收购雅士利,涉及金额达百亿元”的传闻显得愈发可靠。一名业内人士表示,蒙牛和雅士利停牌应该就是涉及到收购雅士利事宜。

6月13日中午,雅士利国际和蒙牛乳业双双在港交所发布停牌公告,均自13日13时左右起临时停牌,但均未公告停牌原因。随后两公司再度发布停牌公告,均表示停牌以待发布有关内幕消息的公告。昨天,雅士利和蒙牛继续停牌。尽管蒙牛和雅士利均不愿意正面回应收购事宜,但业内人士均指出,“蒙牛将收购雅士利”的消息并非捕风捉影。有消息称,蒙牛乳业已与雅士利国际谈妥收购事宜,将收购对方51%的股权,交易完成后,蒙牛乳业将成为雅士利国际的最大股东。

2011年,蒙牛以0.62亿元的差距,将当了四年的龙头老大地位拱手让给伊利。2012年,负面新闻频发的蒙牛与伊利的差距进一步拉大,年报显示,其业绩为360.8亿元,同比下降了3.5%;净利润12.571亿元,下滑20.9%。而伊利则跃升为国内首家营收突破400亿元的乳品企业。

2013年,心有不甘的蒙牛动作频频,先与现代牧业合作保证奶源,再与达能合作整合酸奶业务,近日市场传闻可能收购雅士利发力固态奶粉业务。在乳业专家王丁棉看来,双方若能达成合作,雅士利的奶粉业务可以弥补蒙牛的业务短板。此前,蒙牛总裁孙伊萍在刚上任时就表示,将加大在奶粉业务上的投入。蒙牛2012年财报显示,奶粉被归为“其他乳制品”一项,仅占总收入的1.6%。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