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国III升级 中石化明年全面供应国IV车用汽油

作者:汪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3-06-18 09:48:11
分享

明年将全面供应国IV车用汽油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石化获悉,中石化提前一个月完成了国III柴油升级。新标准柴油可使全国用油机具尾气中二氧化硫排放量每年减少6万吨以上。另据透露,从2014年起,中石化将全面供应国IV车用汽油。

按照国家新标准要求,2013年7月1日起,普通柴油将执行硫含量不大于0.035%的指标。据中石化相关负责人介绍,中石化自2013年3月底开始,出厂的柴油产品逐步达到新标准要求,自5月30日起开始全面生产国III标准柴油。

此外,中国石化明年将全面供应国IV车用汽油。据中石化相关人士介绍,目前中石化供应上海、广州、江苏、浙江、广东等十多个地市的汽油质量已达到国IV标准,与美国汽油质量标准相当,金陵石化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国IV汽油生产基地。供应北京的京标五油品质量标准与欧V相当,属世界最高质量范畴。(汪珺)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