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动力复牌涨停 军工板块集体走强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6-19 11:01:47
分享

停牌近五个月的航空动力17日晚终于出炉公司重大重组方案,公司拟以每股14元的价格向中航工业等对象合计发行6.85亿股,公司也因此将获注百亿发动机资产,受此影响,航空动力昨天复牌便毫无悬念地封于涨停,也因此带动航空航天等军工股走强。

大手笔重组方案出炉

航空动力自1月24日起停牌五个月后,6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每股14元的价格向中航工业等对象合计发行6.85亿股,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95.88亿元资产,并同时募集不超过31.96亿元配套资金,两项金额合计约127.85亿元,此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变化。航空动力向包括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8家资产注入方定向发行股份,购买7家标的公司的股权及控股股东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拟注入资产,上述资产预估值近百亿。

冰封五个月勇登涨停

有股民在网上激动地表示:“激动啊,埋伏了五个月终于有了好的收成,希望再多来几个涨停板”。

冰封五个月的航空动力昨天的表现没有让等待了半年之久的小散们失望。因公布的大手笔重组预案,昨天股价一字涨停,尾盘收报15.57元。

记者注意到,自该股停牌以来,板块内其它股票上涨了20%,而同期上证A股指数下跌了7%。银腾前瞻孙旭东分析认为,航空动力后续还有上涨空间。而多家券商均表示,航空发动机巨无霸浮出水面,对航空动力公司股票维持买入评级。

高盛高华证券表示,此次航空动力的资产注入的规模比上一次的计划方案要大得多。涉及中航工业旗下八家航空发动机企业,其中包括沈阳黎明公司(中航工业最大的战斗机发动机制造商),这些资产在进入上市公司后可能会从定价改革中受益。光大证券则认为,此次重组是国内航空发动机行业最大规模的整合,整合完成后航空动力将一举成为中航工业旗下唯一的发动机生产及维修平台。

军工股大涨

受到航空动力的影响,昨天航空航天板块全线上涨,除了航空动力涨停外,航天动力涨近6%,航天科技涨逾4%,中国卫星、中航电子等均涨幅靠前。

种种迹象显示,航天、军工板块的资本运作正显现出加速迹象。目前,已经停牌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军工企业还有中国重工和广船国际。哈飞股份的重组正在向监管部门补充材料,而计划收购汉中一零一航空电子设备有限公司的中航电测已经于6月13日、14日和17日连续走出了3个涨停板。

具体投资策略上,光大证券近日发布的航天军工行业研究报告根据现有和预期军品订单量、重组注入资产规模等因素综合考虑,重点推荐中航飞机、四创电子和哈飞股份等标的。

高盛高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表示,考虑到中航工业在注入增厚盈利资产方面的记录,上述交易或会对中航工业旗下其他上市的资产整合企业起积极作用。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