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卡巴斯基合作 百度进军杀毒狙击360“后院”

作者:孙奇茹 夏阳 来源:北京日报
2013-06-19 09:06:17
分享

原标题:与卡巴斯基合作 百度进军杀毒狙击360"后院"

昨日,百度正式推出其与卡巴斯基合作的免费杀毒软件,宣称“不骚扰用户、不胁迫用户、不偷窥用户隐私”,业界分析认为,百度此次涉足杀毒领域,与360针锋相对的意味十分明显,为今后掀起新的“3百大战”埋下了一枚火种。

百度昨日发布的免费杀毒产品,除了是与360的老对头卡巴斯基合作推出外,还特别提及对用户隐私保护,承诺软件不含有任何跟踪、监视用户计算机的功能代码,不会监控用户网上、网下的行为等。而这些,各个都是360屡遭诟病的地方。

据了解,百度今年以来在安全领域动作频频。此次国内免费杀毒产品上线,标志着百度正式挺进互联网信息安全领域。有分析人士指出,在360不断向百度大本营搜索领域进攻之际,百度涉足免费杀毒领域,有抄360后路之意。

不过,对于360、百度再次掀起一场激烈的“3百大战”,互联网分析人士、闪聚CEO刘兴亮等人却不以为然。“很多互联网公司都在进行防御性布局,意在遏制对手从某个点获得突破性发展,在未来,各个大型互联网公司都会逐渐涉足几乎全部的基础化应用。”刘兴亮说。一位36氪分析师也对记者表示,他认为百度推出杀毒软件,更多是防御性的产品,并非如外界想象的是“报复性”的产品。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关注东方财经sina微博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