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亚洲自贸协定论坛2013"闭幕(组图)

作者:韩昌松、蔡建新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6-20 20:29:08
分享

“博鳌亚洲论坛亚洲自贸协定论坛2013”闭幕式 周文重致辞

原标题:“博鳌亚洲论坛亚洲自贸协定论坛2013”闭幕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韩昌松、蔡建新):20日下午,在圆满完成既定议程之后,“博鳌亚洲论坛亚洲自贸协定论坛2013”在中国山东省青岛市顺利闭幕。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亚洲的生产网络与自由贸易协定”、“区域经济监测”、“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和世贸组织”以及“次区域合作计划:基础设施、贸易和投资”等4个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在闭幕式上发表了致辞。周文重表示,相信本次论坛产生的真知灼见和合作的思路,必将为今后亚洲地区的贸易和经济合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必将进一步推进亚洲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周文重说:“当前,世界经济仍然在深度调整,整体复苏艰难曲折,各国调整经济结构面临不少困难,亚洲地区虽然在过去几年一直是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但最近也出现了增长放缓的趋势,诸多的不确定和不稳定因素,使加强亚洲区域、次区域合作变得尤为重要。”

“博鳌亚洲论坛亚洲自贸协定论坛2013”闭幕式 河合正弘致辞

亚洲开发银行研究所所长和首席执行官河合正弘在闭幕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带给他感受良多。他充分肯定了发展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的意义。

本次论坛会期为一天,旨在回顾亚洲自贸区建设经验、探讨亚洲在目前不断发展变化的国际经济环境中自贸区建设的机遇和挑战,为推进亚洲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实现自由贸易协定的落实研讨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本次论坛是在中国外交部、商务部的支持下,由博鳌亚洲论坛与山东省青岛市共同举办的。包括来自亚洲各国的官员、机构和企业代表以及学者等在内的约2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