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首个风力发电场联网发电

作者:石永春 王宁 来源:新华网
2013-06-21 10:30:16
分享

新华网乌兰巴托6月20日专电(记者石永春 王宁)蒙古国首个风力发电场“萨勒希特”20日正式联网发电,标志着该国迈入了风力发电的国家行列。

“萨勒希特”风力发电场位于蒙古国中央省,距离该国首都乌兰巴托约70公里。“萨勒希特”在蒙古语中意为有风的地方,经过6年多的数据测定分析,“萨勒希特”平均风速为每秒8.2米。

风电场由蒙古国新通信集团公司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共同投资1亿美元建设,现阶段共有31个风力发电机组,每台装机容量1600千瓦特。这些涡轮式风力发电机等设备均由600辆重卡从中国运抵蒙古国。

根据协定,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将派遣工程师维护保养风力发电机组五年、并于此间培训蒙古国本土的工程师,蒙古国家电网公司将负责维护保养变电站。

该风力发电场投入运营后,预计每年可贡献出140-170百万瓦的电量,相当于蒙古国用电量的5%,蒙古国本身煤炭资源丰富,尽管前期投入成本较高,但风力发电场产生电力容量,与火力发电相比将节约大量煤、水资源,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据介绍,除了中央省的“萨勒希特”风力发电场之外,蒙古国准备建立多个风力发电场。除风能外,蒙古国还有10万牧民广泛使用太阳能。蒙古国计划到2020年使可再生能源达到全国能源总量的20%至25%。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