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马服饰20亿购假洋牌 两日暴跌15%蒸发2.6亿

来源:中国网
2013-06-21 08:18:42
分享

中国网6月20日讯 自5月底开始停牌的森马服饰(行情,资金,股吧,问诊)19日发布公告,拟以自有资金向浙江中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5名自然人购买宁波中哲慕尚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哲慕尚)71%股权,预计交易金额为19.8亿元至22.6亿元。

尽管有机构表示看好,但投资者仍然选择以脚投票。森马服饰19日复牌后连续两日重挫,今日该股盘中一度跌停,至收盘跌8.70%报21.00元。算上19日6.77%的跌幅,森马服饰两个交易日累计下跌14.88%,蒸发了2.57亿元的市值(以7000万股流通股本计算)。

对于森马服饰股价暴跌,有分析人士称,以此次高达20亿元的收购价格计算,收购PE倍数高达16倍,而8倍至10倍PE就已经足够,收购价格过高是引发股价下跌的主要原因。

据媒体报道,中哲慕尚被森马誉为“都市青年休闲男装的领导品牌”的“GXG”以及“gxg.jeans”一直难以摆脱“假洋品牌”的嫌疑。业内人士透露,“假洋品牌的做法是让服装品牌提高售价的一个方式。”目前,国内很多品牌均采取国外注册商标、国内生产的方式,或以国外品牌总代理或授权生产名义在国内经营,有的以服装设计、风格为噱头加上天花乱坠的宣传及华丽的包装,摇身一变成了“国际名牌”。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