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号“天宫”换地板,燕泥地板引热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6-24 12:13:39
分享

6月14号神十航天员对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进行在轨维护,顺利完成内装饰地板的更换,拆除了天宫一号原来铺设的软质地面材料,更换了新的地板。据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焦维新介绍,新的地板,更有利于航天员在失重条件下保持身体稳定,将为航天员在太空工作生活创造更加方便、舒适的条件。

对天宫一号更换的地板,到底是什么地板?

太空环境是高真空、高缺氧、高辐射、温差超大的环境,普通地板仅仅因为温差,就会产生变形、开裂、起翘等各类问题,无法保证正常的使用。到底什么样的地板能适合太空复杂环境的应用?这一引发了众多航天爱好者的兴趣,也同行受到了中国地板行业的密切关注。

神舟十号“天宫”换地板,燕泥地板引热议

(燕泥微炭化地板图片,均来源于燕泥地板官网)

燕泥地板缘何成了热议的重点对象

中国数千家地板企业,缘何独独燕泥地板成了众多专业人士关注的对象?这与燕泥地板在地板行业首创的微炭化工艺实木地板有着有莫大的联系。

因为太空复杂的生态环境,对地板的稳定性和健康环保要求有着严苛的标准,同时还具有定制性的特点。能满足这一要求的地板,在目前地板行业少之又少。而燕泥地板的微炭化地板,则因其独特的环保性能和超强的稳定性,经过微炭化处理的地板,稳定性是普通实木地板的48倍,且具有吸收有毒气体的作用,满足了对复杂环境的适应和高标准环保性能的要求。

燕泥地板微炭化工艺的真面纱?

据地板行业专业人士介绍,燕泥地板的微炭化工艺,是经过五年多的研发,开发出的一款环保E0级,抗变形,自然色的地板,具有防腐、防蛀、防潮、抗变形等诸多卓越特性,并且经独特的氧热工艺,地板表面形成独特的复古风格,色泽随地板特性不同而呈现出独一无二的光泽。具有无法模仿,天然定制的特点。地板业内人士对燕泥地板的微炭化工艺,具有相当高的评价,认为燕泥微炭化工艺地板的开创性突破,或将引领中国地板行业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中国智造,成为引领中国地板行业迈向新科技时代的风向标。

燕泥地板开启地板行业微炭化时代

中国地板登陆太空,这是国人的骄傲,更是中国地板人的骄傲。中国地板企业普遍缺乏知识产权意识,受制于各类专利技术,在国外屡遭非难,仅仅锁扣技术一项,粗略估计,都已经要向国外缴纳数十亿计美元的专利费用。燕泥地板历时五年,与诸多林业院校联手,聘请国内知名干燥专家,苦心励志研发出了微炭化工艺实木地板。由此,燕泥地板也肩负起地板行业工艺领跑者的重任,引领中国地板进入智造时代,开启了中国地板行业的微炭化时代。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