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签订石油大单 管道概念股闻风飞舞

来源:新华网
2013-06-24 11:56:28
分享

新华网消息 中俄签2700亿美元石油巨单,刺激相关个股出现异动。早盘金洲管道快速拉升涨幅一度超5%。

中俄签2700亿美元石油巨单: 中俄在能源合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21日在第七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体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他说,俄罗斯未来25年每年将向中国供应4600万吨油,该协议总价值达2700亿美元。

大智慧分析师杨风表示,周五中俄签订2700亿元的大单,意味着俄罗斯将在未来25年中,每年向中国供应4600万吨石油。中国石油进口大部分通过该管道输送,巨单的签订将提升石油管道的需求。而之前中国在东南亚缅甸的石油通道已接近完成,清洁能源液化天然气也会需要大量的管道,因此,管道建设将维持旺盛的水平。

中长期来看,石油巨单的签订对管道相关公司形成较大机会。但短期看整个管道板块还是较弱,短线不宜盲目介入,消息刺激并不意味着这些公司业绩会马上得到提升。从资金流向看,管道类品种也并未获得资金认可,只是今日有资金开始流入。个股方面,金洲管道、玉龙股份等公司较有特色。更多精彩异动请关注大智慧财经。(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