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性吃紧A股急跌 “钱荒”绞杀基金牛市梦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3-06-24 07:48:57
分享

“钱荒”骤袭,A股急跌,股票型基金经理们的“牛市”梦想正渐行渐远。

业绩是最有说服力的证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标准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高达15.76%,其中收益率超过30%的就有25只。但仅仅12个交易日之后,标准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就缩水至7.96%,相较于5月底跌幅达到近五成,收益率超过30%的股基更是锐减至8只。

令基金经理们更焦灼是,央行坐视“钱荒”的态度,或许意味着流动性拐点已经确立,这无疑将深刻影响A股下半年的预期——在经济持续滑坡、众多基金重仓股估值偏高的背景下,缺乏流动性引发的市场重估有可能进一步绞杀股基的业绩。这种潜在的绞杀,或致股基上半年的努力付之东流。但对于这种潜在威胁,基金经理们却无力阻止,更难以脱身,解困的唯一办法,或取决于他们精选个股的真实水平。

分享
标签:

推荐